漫評 | 眾志成城,武漢加油

发布时间:2020-02-15 15:09:51  |  来源:党建网  |  作者:路萌 程煜涵 陳蓉  |  责任编辑:蒋新宇

為深入宣傳黨中央決策部署,營造萬眾一心阻擊疫情的輿論氛圍,凝聚起眾志成城、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,黨建網微平台推出系列原創漫畫,並加以簡要評論,生動展現抗疫阻擊戰中中國人民凝聚起的磅礡偉力,生動宣傳防控疫情的科普知識,表達我們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、總體戰、阻擊戰的堅定信心。

 
 


 

“早有森嚴壁壘,更加眾志成城。”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,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、統一指揮下,各級黨委和各有關部門迅速反應、有力部署,各司其職、協調聯動,以更堅定的信心、更頑強的意志、更果斷的措施,構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線,凝聚起萬眾一心抗擊疫情的強大力量。
 
 


 

“鐘山風雨起蒼黃,百萬雄師過大江。”聞令而動,顧全大局。從除夕夜星夜馳援,到元宵節緊急集結,全國各地一批批醫務人員奔赴武漢一線﹔數十家單位迅速匯聚,短時間內建好武漢火神山、雷神山醫院﹔19個省份對口支援武漢以外的地市,以一省包一市的方式,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強病人救治工作。廣大醫務工作者挺身而出、沖鋒在前、迎難而上,以實干擔當勇挑重擔,以無畏精神與病魔較量,必將圍剿病毒、取得全面勝利。
 
 


 

“要消滅一切害人虫,全無敵。”面對復雜嚴峻的疫情態勢,人民群眾積極響應號召,服從大局、共克時艱,從寫下請願書、自願支援湖北的白衣天使,到日夜堅守防控一線的基層黨員干部,從加班加點趕制醫療物資的工人,到減少外出、養成良好衛生習慣的普通市民,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,為打贏這場抗疫阻擊戰貢獻力量。隻要大家心往一處想、勁往一處使,就能形成一道阻擋病毒、抵御疫情的鋼鐵長城,守護好我們的共同家園。
 
 


 

“一橋飛架南北,天塹變通途。”這是一場全民族的抗戰,一方有難、八方支援。天塹阻擋不了馳援的腳步,病毒更不能。連日來,全國支援湖北的故事讓人動容,山東壽光的蔬菜、雲南紅河州貧困村的香蕉、河南嵩縣的大蔥,山東東港環衛工人的捐款,浙江杭州林爸爸的口罩……面對疫情,全黨全國人民始終同湖北、武漢人民在一起,湖北從來都不是單打獨斗,背后是一個強大的祖國!
 
 


 

“紅雨隨心翻作浪,青山著意化為橋。”疫情終將過去,春天必將到來。期盼在武漢櫻花爛漫、桃紅柳綠的時節,像往年一樣,千千萬萬人在樹下看櫻花,櫻花在樹上看千千萬萬人,讓我們共同約定年年人依舊、歲歲花更好。
 
 


 

“萬裡長江橫渡,極目楚天舒。”黃鶴呈祥,這是我們的美好祈願,更是因為中國人民有著戰勝一切困難的堅定信念和革命豪情。疫情雖然是一場殘酷的大考,但它無法阻擋我們前行的腳步。艱難困苦,玉汝於成。明天必將更加美好,偉大祖國必將更加繁榮昌盛!
 

  (繪畫:魯中文化路萌、程煜涵,撰稿:《黨建》雜志陳蓉)


分享到: